close

女孩說:“如果有人送我條圍巾 我一定會感動的哭的!”那時候他們 還只是朋友
男孩說:“我今天要加班晚點回來 你一個人早點睡吧。”這時候他們 已不只是朋友
 

再過一星期 就是女孩二十二歲的生日
 

“請問先生需要什麽嗎?”
“哦,不需要,謝謝。”
“先生……您這是在幹嗎呀?”
“哦,再過幾天是我女朋友生日。”
“呵呵……但又不想讓你女朋友知道你給她準備的禮物,所以就偷偷跑這來了?”
“你挺聰明的啊。我已經很久沒陪過她了,所以這次的生日,我一定要給她過好。” 
“真是個有心的好男人呀,我要哪天能找到像您這麽體貼的男朋友就好了。” 
“呵呵,一定會的。” 

原來男孩一直記得女孩的那句話,所以特意從書店買了本有關針織的書回來,想利用這幾天的時間織條圍巾給女孩一個意外的驚喜。既然叫做意外驚喜,自然就不能讓女孩提前知道。所以就把“工作”地點選在了一個酒吧的包間裏。 

“今晚公司裏有點事我可能晚些回來,你先睡吧。”
“又加班?那好吧,我先睡了。”
女孩關了燈,一個人躺在床上,連續第三個晚上,含著眼淚入眠。 

“餵……”
女孩以為是男孩的電話,很快便接了起來。
“今天回家吃飯嗎?”
“呵呵……如果你邀請我的話。”
女孩的初戀男友撥通了她的手機…… 

當一個男人總是用加班這種理由很晚回家,肯定會引起女人的戒心。於是一個打給公司的電話,女孩以為自己 知道了“真相”。
 

剛才又接到了男孩加班的電話,而後天就是女孩的生日。於是今天她決定 等男孩回來
“這麽晚才回來?”
男孩很累,應了一聲便倒在床上 女孩收拾著男孩的衣服 卻聞到了一股酒味
“你每天真的是在加班嗎!”
女孩很緊張,因為她深深地愛著這個男人 但一個女孩所需要的 或許是一個更愛自己的人
“是啊,很多事,很忙 很忙……”男孩說著說著便睡著了。 

男孩又如往常一般地走進了那間酒吧,卻發現自己忘拿了錢包,無奈之下只好夾著“公文包”去別處“工作”了 

“答應我好嗎?如果……你還能再給我機會的話。”
女孩看著眼前那枚戒指,沒有說話。
“你還記得嗎?我第一次送你回家就是在這輛公車上。那是我這輩子都不會丟掉的記憶。”
女孩看著眼前那枚戒指,猶豫著。
“可以的話我希望在這裏,確認我這一生最愛的人……是否願意讓我 接她回‘家’。” 

男孩告訴自己一定要在今天零時把圍巾送到女孩的面前,所以他沒有把時間花費在尋找上,而是坐在離酒吧不遠的一個椅子上,略顯狼狽的織起了圍巾。 

女孩接過了戒指,上車人口中的議論卻讓女孩想到了什麽,她不經意地將目光投向了窗外……
車已經開動,但女孩卻突然大聲地對司機叫著,激動的神情就好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般。 

車停了下來,女孩瘋一般地朝剛才的那個站臺跑去。因為跑的太快,鞋跟很正常地斷了,女孩摔在了地上,也扭到了腳。但她站起來,把鞋脫了,忍著痛,走到了那個坐在站臺椅子上織著圍巾的男孩旁邊。 

因為時間的緊張,男孩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眼前的這些針與線上,絲毫沒有發覺自己身旁多出了一個喘著粗氣,頭發淩亂還沒有穿鞋的女孩。 

突然男孩把頭轉向了旁邊,因為他不可思議地在這裏聽見了記憶中最為無法忘卻的一種聲音。也就是一邊大聲哭著一邊擤著鼻涕一邊卻還不時發出幾聲嗤嗤的傻笑……
 

男孩剛想說話卻因為要伸出雙手而沒了時間,因為女孩已經哭著撲到了他的懷裏,還習慣性地把鼻子往男孩的身上來回磨蹭。 

男孩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在這種地方以這種方式讓女孩提前知道了自己的秘密。
 

“你怎麽啦,大晚上的扮貞子嚇我啊!”
“你幹嗎…幹嗎…不告訴我!”
“啊?你看見了啊。哈哈,那也不用真哭成這樣吧。呵呵…第一次發現你還是個這麽守信用的人啊。”
“……”女孩沒有繼續說話只是抱著男孩不停地哭不停地笑,只差一點點,就一點點,她就將永遠離開自己真正的幸福。 

另一個男人握著剛才被女孩掉落在車裏的那枚戒指,站在不遠的地方含笑著把戒指收回了盒裏。慢慢地淹沒在了這黑色的美麗之中…… 

“你說過的話我都記著,不會忘的。誰叫你是我要用一生去愛的人呢?呵呵……走吧,我的小哭蟲,我們回家啦!”…… 


天冷了,記得給心愛的人,打條親手織的圍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x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